苏丽假

一起跳舞吧

【长得俊】听见


1


“长靖!你快点!”


Justin逆着人流挤到人群后面去拉从一下飞机就磨磨唧唧走在最后的尤长靖。

林彦俊听到声音也回头去看,越过队友和保镖们重重叠叠的肩膀,走在后面的尤长靖戴着口罩,看不清表情。


“哎呀我不会走丢啦。”


尤长靖跟Justin说着话往外走,到了车前,林彦俊在后面一大群人中找尤长靖,一眼就看到了他毛茸茸的脑袋。但是尤长靖没有看他,在长枪短炮的咔嚓声中跟着Justin上了另一辆车。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林彦俊上了车摘下帽子,头枕着靠背,突然感觉不停晃过的路灯太刺眼,又把帽子盖在脸上。

“彦俊你还好吧?”蔡徐坤坐在他旁边感受到了低气压。

“嗯…没事。可能是有点累。”

蔡徐坤没再接着问,把颈枕套在脖子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队友们都安静睡着,车里安静下来。明明最近行程很满跑通告很累,林彦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打开手机,点开置顶的聊天框,输了一行字又删掉,反复几次,最后干脆摁灭了手机,把帽子重新盖回脸上。


到家之后Justin和范丞丞不知道在车上讲到了什么,进了门还在吵个没完。林彦俊站在客厅看尤长靖换好鞋又把包放在沙发上,转头去和身边的人说话。他的视线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尤长靖,尤长靖也从头到尾没有看他。他还在和大家聊天,林彦俊转身回了房间。


林彦俊打开淋浴头,想起最近的尤长靖,好像隐隐感觉到了什么。他在洗澡的时候隐约听见外面的门响了一声,草草结束了后面的程序,裹了浴巾出来,墙上挂的表只走过了十五分钟。


外面没有人。


林彦俊突然感到一阵心烦意乱,拿着毛巾在头上随便胡撸了几下,正揉着自己的头发,尤长靖推门进来。


2


“尤长靖。”


尤长靖刚关好门,林彦俊的胳膊就架上来把他堵在墙角,身上还带着浴室里的潮湿,专属于他的沐浴露味道扑过来,尤长靖攥了攥拳头,才勉强克制住已经回响在耳边的心跳。

“这是什么霸道总裁的戏码吗?”尤长靖笑了,“你这样擦头发会掉光的。”

他从林彦俊的另一只手里拿过毛巾,轻轻地帮他擦已经被揉到炸开的头发,细致得像擦拭一件珍贵的宝物。林彦俊耷拉下肩膀,撑在墙上的手放下来,低着头任他擦。


“你最近为什么躲我。”


尤长靖拿着毛巾的手顿了一秒,笑还挂在脸上,视线依旧在林彦俊的头顶,没有看他的眼睛。


“没有啊。”


他的笑很甜,林彦俊想,一直都很甜。是那人把酸楚都压在舌尖底下才酿出来的甜,他不想再尝了。


林彦俊压下尤长靖抬着的胳膊,指尖从手臂滑进他的手心细细磨着,握紧了他,没有说话。尤长靖一定有话跟他说,他在等着他开口。


尤长靖感觉到手心从另一端源源不断传来的温度,对面的人的头发还在滴着水,水滴砸在地板上变成一个个的圆,等自己冰凉的手终于回暖,他还在盯着地上的水渍,收起了嘴角的弧度。


尤长靖垂着眼睛,有好多话不知道从何说起。这段时间他承受了太多滔天恶意,莫名其妙的谣言和毫无来由的谩骂,他想不通就干脆不去想。他强迫自己不停地工作,没有工作的空隙也被健身和运动填满,把自己累到每晚可以倒头就睡。尤长靖开始害怕独自失眠的夜晚,身边没有熟悉的呼吸声伴他入睡,黑夜的沉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梦见狂风巨浪,梦见成群的恶狼,背后是悬崖峭壁,他退无可退。


他这些都没有对林彦俊讲。他把满心温柔送出去,把刀子尽数吞下,留着慢慢独自消化。他受到的伤害不想殃及身边的人,他想把这人推远,然后再安慰自己,都会好的。

只是在见到林彦俊之后,他设好的防线开始出现裂缝,他再也没有力气去修补。防线在那人握着他的手时就已经开始悄然崩塌,像麻醉失了时效,满心疲惫汹涌而至。


“林彦俊,我好累啊。”


林彦俊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抱住他。这个冬天比以往要冷,他用手臂圈住那人,用自己的温度去暖他。尤长靖正在经历的一切他都知道,安慰无用开解无用,那些道理谁都懂,但是渡河的人并不能只靠着一只船桨上岸。


“我陪你。”


尤长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他贪恋这人的怀抱,人人都说他冷,只有他知道他有多温暖,藏在乌云后面的彩虹,是他得以停靠的安心,但他现在开始害怕这温暖被暴雨沾湿。

林彦俊就这么抱了好久,久到他以为尤长靖在他怀里睡着,然后听到了他闷闷的声音,


“林彦俊,我们以后在外面……不要靠太近了好不好。”


林彦俊身体僵硬了一瞬,他扶着他的肩膀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想看着他的脸,尤长靖低头不看他。他想问为什么,但是自己又似乎知道是为什么,他只是没想到这次对尤长靖的影响这么大。言语伤人于无形,他只恨自己没有办法保护好他。


“你什么都没做错。”林彦俊想告诉他不要被那些声音影响,想告诉他爱他的人比带着恶意的人多得多,想告诉他自己会一直陪着他,想告诉他尤长靖全世界最好,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你还不明白吗。”尤长靖眨了眨眼,眼睛干涩得厉害,“无中可以生有,我到底有没有做错根本就不重要。”他终于抬起头看林彦俊,“我怕我们在一起,有一天会变成一件伤害我们的事。”


3


尤长靖从浴室出来,看到林彦俊已经睡下了,床头给他留了一盏小小的灯。他直觉那人没有睡着,但还是轻手轻脚钻进了被子。不知道过了多久,尤长靖感觉到身后的被角被掀开,林彦俊在他背后轻轻躺下抱住他,在他身后轻声说话,呼吸打在他的后颈,痒痒的。


“你知道吗,我现在还在后怕,如果当初我们没有一起出道的话,现在这种时候我应该怎么在你身边。”

尤长靖安静听着,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我只要知道我还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你需要的时候我能陪着你就够了。其他东西我没有在怕的。所有的事情到最后一定会变成好事,这不是你说的吗。”林彦俊还在絮絮叨叨说着,尤长靖感觉他的声音像温柔的潮水包裹住他,眼眶也泛起湿来。林彦俊感觉到他乱了的呼吸节奏,停住了还没说完的话,“尤长靖你哭了哦。”


尤长靖翻了个身面向他,他睡觉的时候不能有一点光,在没有任何光源的房间里林彦俊看不到他的脸。他感觉到尤长靖像是哭了,有点慌乱,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对面那人温热的唇覆了上来,他轻柔回应,他记得他唇角的弧度。柔软的舌尖带上了一丝眼泪的咸,林彦俊循着这一丝眼泪的味道吻他潮湿的脸,吻干他的眼睛,尤长靖所有藏在心里的难过和委屈他想替他全部收起来,他想保护住这双眼里的光。


“谢谢你。”尤长靖声音很轻,轻到几乎听不见。


“你才是我所有的好运气啊,”林彦俊把手指扣进尤长靖的指缝,另一只手抬起来,盖住了尤长靖的耳朵,“带恶意的声音在所难免,以后如果再有的话你就要想,林彦俊帮你捂住了耳朵,把这些声音都挡住了。”

尤长靖感觉到覆在自己耳朵上那只温热的手,耳边像传来潮水声,林彦俊的声音透过潮水传来,“还有一句不可以挡住,”那只手离开了他的耳朵,耳边潮水声消失,所有的声音变得清明起来。林彦俊把手圈在他的耳边轻轻凑过来,像在悄悄地说一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我爱你。”


4


第二天一早尤长靖轻轻拿开环在他身上的手,尽量放慢了动作起身,但还是吵醒了身边的人。林彦俊眼睛都没睁一伸手拉住了他的睡衣角。

“去哪。”

“我上午有工作啦,你接着睡吧。”

林彦俊放下手依旧没有睁眼,又接着睡过去了。尤长靖整理好东西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今天的天气很好,尤长靖想起昨晚的温存,林彦俊的声音还回响在耳边,耳朵上似乎还带着他手心的温热,他这段时间的怀疑纠结突然都明朗坦荡起来。从他走上这条路到现在一直和他一起的好像只有林彦俊一个,身在异国他乡与家人隔着一湾海峡,消极难过时只有林彦俊陪着他。他回想起决赛时公布最后一个出道名额是他的名字时他有多庆幸,这庆幸不止来源于梦想终于有了轮廓,还来源于还好你依旧在我身边。


车子快到的时候手机响了一声,他划开来看是林彦俊发来的消息。


「工作顺利,小可爱」


车窗外有无数的镜头已经对准了他的方向,尤长靖收起手机整理了一下衣服,外面已经在有人向着他挥手,都是爱他的人。

他摸了摸耳垂,知道身边有那人的陪伴心下便坚定一分,那是他的墙,他的温柔后盾。

他找到了属于他的船。


Fin.




评论(24)

热度(6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